夏川茧

烟火(剑涅)

清冷的实验室里蔓延着一股化学药剂的味道,而正在其中的涅茧利的目光却被高高的窗户外那刺目的烟花光芒所吸引。
每年的这个时候,志波家的烟花总是格外的刺眼,“呯!”好吧,而且很吵。
涅茧利撇了撇嘴,作为一个从来没有收到过请帖的队长,看见那耀眼的烟花果然还是会不爽的吧··果然。
“切···”涅茧利轻轻地从嘴角挤出来一个字,又埋头继续手头上的研究··
以涅茧利的能力只是一个小小的研究,真的是信手拈来,更别提是一个早早就有了计划的研究。于是,在放下试管的那个瞬间伟大的涅茧利大人发现自己似乎··好像··也许,没事干了?
然而一闲下来人就会去观察一些别的什么东西,比如说——灵压。涅茧利就发现了在番队门口有一个熟悉的,但是似乎不应该在现在出现的灵压——更木剑八。

好像··他在门口呆了好久了吧··要不出去看一下?在绕着试验台不知转了多少圈之后,涅茧利终于走向了门口。
“喂!更木剑八!你不是去看志波家的烟火晚会了吗?怎么在我们番队门口站那么长时间!”涅茧利用力地甩开了厚重的大门,随即而来的就是一大串的责问,黄玉色的瞳孔里却没有一丝该有的怒火。
“啊?茧利啊,我本来想去志波家的,但是他们家太难找了,然后我就不知道为什么走到这里来了··”更木剑八毫不在意的扯了扯嘴角。在烟火的光芒下,那张野兽派的脸显得十分的可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涅茧利看来却比平时那个总是喊着打打杀杀的样子要好的多。而正好涅茧利现在也有空,于是就不经脑子的说出了:“难道要我把更木队长给送回去?”
话一出口,涅茧利就后悔了,毕竟两个人平时就不和,虽然很少见的的确想帮忙但是突然来一句总觉得会有一些唐突。
“好啊!”更木剑八确是一下子就答应下来,“我正想找一个人带路。”

......好吧,也许不应该对十一番队的人——特别是某个只知道打打杀杀的人的情商抱有什么希望。涅茧利黄玉色的眼睛向上翻了一个白眼,根本没有意识到刚刚自己别扭的说话方式根本不会引起什么别的想法,而且自己的情商才是最让人捉急的。
更木剑八看涅茧利迟迟没有反应,以为他不答应:“茧利,你不会不答应吧?”
涅茧利的嘴角轻轻地咧开“我可不希望明天传出来什么‘十一番队队长再次迷路,请大家猜这一回会迷路多久’的事情”然后就迈开了步子走了出去。
“走吧。”涅茧利头也不回的径直走出大门,和更木擦肩而过。
更木却像是不敢致信涅茧利这个死宅会这么轻易答应自己,愣在原地。看着涅茧利渐行渐远,
更木挠挠头:这家伙今天吃错药了?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不过虽然这样想着,身体却还是很诚实的跟了上去。
两个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对话,沉默在蔓延,一时间耳边只能听见烟花炸开的声音。
为了省时间涅茧利直接选择走了近道。然而才没走一会儿,涅茧利就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身后更木那个白痴的脚步声不见了!
一下子转过头,果然,更木这个家伙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这个白痴难道连跟着人都会跟丢吗?!”涅茧利皱起眉头,嘴上一边骂着一边倒回去找人。四处张望却只能看见瀞灵庭高高的围墙。
涅茧利感知着更木剑八那明显的像是黑夜里不断发光的灯泡一般的灵压,东绕西绕转了许久才看见更木那标志性的发型。
“我真是疯了才会陪你出来。”涅茧利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有辨识度。
“也许吧,你这家伙刚刚跑到哪里去了?”更木转过头,满脸的不耐烦。
“这话应该是由我来问才对吧!”
“你走的七拐八拐的我怎么知道你转到什么地方去了!”
“呵,看来更木队长的速度不行啊。”
“你想打架吗?!”这个家伙难道不知道不能随便质疑男人的速度吗?
“呵,野蛮人。”涅茧利翻了个标准的涅式白眼。
“你!...”
……
“你记住刚刚的路了吗?”吵着吵着更木剑八停住脚,突然转移了话题。
涅茧利鄙夷的看着更木:“你以为我是谁?我怎么可...能...”
嘲讽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黄玉色的眼眸中流露出一丝茫然。
等等...刚刚我是怎么走的来着?好像是...因为跟更木吵架所以不自觉的跟着他在走...吧...
更木看着茫然抬头看着自己的涅茧利,内心也是十分惊讶。本来这就是更木一时兴起(在迷路跑到十二番队门口的时候),因为他听外面的传言说,只要和他一起走,无论是什么人都有很大的几率会跟他一起迷路。本来以为以涅茧利的智商应该可以打破这个奇怪的传言,然而......
“果然不能对一个宅男抱有太大希望啊。”
“更木剑八!!!”
——————

嗯...把以前发在贴吧的文发过来...
顺便再加一点后续...希望可以把这个短篇填完吧(反正这个CP这么冷估计也没什么人...)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